首页 >>   团学动态

文学青协举办“敬老爱老”活动

时间: 2015年11月09日 阅读次数: 2509

为增强大学生敬老爱老意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形成尊老敬爱的良好社会风气。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青协于2015111日到夕阳红敬老院展开“献爱心”活动。

      上午9:00,志愿者一行人到达夕阳红敬老院。在敬老院负责人带领下进入到三楼的活动厅。志愿者为老人送上香甜的蛋糕,并与其亲切交谈。在交谈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老人的吃.住情况,并为老人捶腿按摩,帮组他们打扫卫生,暂时排解老人的孤独情绪。随后志愿者献上精彩的节目。京剧《叫张生》.手语《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歌曲《歌唱祖国》赢得在场老人阵阵掌声,也拉近了老人与志愿者的距离。更有几位老人志愿上场为志愿者表演节目,为此活动增添了不少色彩。整场表演在猜歌游戏落下帷幕。志愿者奉上礼品,祝福老人身体健康。离开之际,大家挥手告别,老人们表示志愿者的一片真心让人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有利于大学生铭记尊老责任,深入老人生活,学会照顾老人,有利于培养良好的社会风尚同时为老人的寂寞晚年带去生机与活力,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文学青协会仍然秉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仁爱之心,为社会上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