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织建设

九支部十八大活动

时间: 2013年03月28日 阅读次数: 2432
一、指导思想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首先要准确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这是学习和贯彻的前提。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的继承和发展,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是我们工作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提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十八大的一个历史性贡献。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这是学习和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保证,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同时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真正将科学发展观重要思想所提出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在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实践当中。十八大报告提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有新举措深化改革要做到三个展坚决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都要坚决冲破,一切束缚发的做法和规定都要改变,一切影响发展的体制弊端都要坚持革除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要建设好干部队伍,要加强党性修养、廉洁从政、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全面提高自身的素质。这为我们新时期的队伍建设明确了方向,指明了道路。要求我们按照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不断的学习、学习、再学习。通过学习准备、落实贯彻和总结提升三个阶段性工作,进一步完善我们的工作目标、任务、思路,强化我们的法律法规、政策措施,从思想上改变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的重点教育,切实提高全体队伍的整体素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适应当前经济的发展要求。

二.主要目的。

党的十八大提出在全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大力提倡生态文明建设的活动,就是要在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的条件下,更好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和统一全党思想,动员支部全体成员以实际行动学习和践行十八大报告所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深入学习生态文明观,是学校提高办学质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是培养适应多变社会需求的人才的迫切需要;是指导学校为地方经济发展培养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要。因此,开展学习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时不我待、刻不容缓。

学生党员能够自觉地去了解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政治素养相对较高,思想觉悟也高于一般同学,与此同时,学生党员多数都是学生干部,具有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能够在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还能够将学部同学对党支部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地反馈到党组织中来。

正因为学生党员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因而学生党员必须牢记以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党总支的政策及要求,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带动其他同学,以发挥党支部的重要作用。因此我支部决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预备党员的作用,深入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构建一个健康、和谐、积极向上、服务同学的学生党支部。

 三.活动安排。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本学期将开展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活动的部署和安排,本支部为切实落实好、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结合本支部的实际,特制计划如下:

活动形式(悬挂党旗、讲解报告、发言讨论、校园实践)

1、在教室悬挂党旗,宣传十八大精神;

活动时间:

负责人:

活动目的:本支部在教室最显眼的地方悬挂党旗,让同学们是可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践行党的十八大精神。

2、由主讲人宣讲、解读十八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

活动时间:

负责人:

活动目的:通过这种详细的解读,让同学们对这一精神有整体的感知,通过这一形式扩大十八大精神在学生中的影响,号召全体师生深入学习实践生态文明建设。

3、全体同学针对十八大有关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发言、讨论,积极发表个人意见;

活动时间:

负责人:

活动目的:通过同学们的交流和讨论,使同学对生态文明建设有较深入的了解,这有利于学生党员对这一精神的学习。由支部成员为同学们解释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内容并同时呼吁广大师生深入学习并实践。

4、全体同学已生态文明观为指导,在校园中实践;

活动时间:

负责人:

活动目的:宣传十八大精神,学习生态文明观,呼吁广大师生深入开展实践生态文明建设活动,为这一活动创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活动目的:支部全体成员互相交流近段时间来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并对下阶段支部活动的开展提出建议,为今后的活动总结经验,以期更好的开展下阶段的活动。通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当代大学生自身成长,可以有效地实现做学问与做人、理论思想与社会实践、拓展知识和综合能力、技术素养与人文素养、健康身体与心理等有机结合,实现自身和谐健康的成长,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希望通过对本次活动的深入学习,能够使生态文明观深入每一位同学心中,并在实践中积极践行这一精神,从而促进学校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和谐发展,为实现学校的建设目标贡献力量。

 
工学部 理学部  传媒学部  法政学部

教育学部  经济管理学部   外语学部  艺术学部
联系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邮政编码:050000 联系电话:0311-80784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