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不遗余力,不留遗憾——记英语专业毕业生张燕姣

2018-10-30


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至今还记得当时收到录取通知书时的欣喜,刚入大学时的懵懂与彷徨。马上毕业,我想在这里和汇华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一下我这四年关于学习这方面的经验体会。

于我而言,大学教给我的是敢于尝试,然后抓住一个机会后,我会不遗余力去做一件事,这样我才不会觉得有遗憾。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学霸,我想说的是学霸不是你看起来努力就是了,而是要行动起来。

大一大二这两年我每天坚持晨读,练习发音,背新概念,准备专业类的英语竞赛,为考试做足了准备等等,总之,我的每一天都是忙碌充实的。我之所以这样努力,是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机会,也是因为我在大一刚入学时参加过一次英语演讲比赛,我见识了比我自己优秀的人,当时就暗下决心一定让自己也变得优秀。英语作为一门语言,要想有好的发音,练习自然是少不了的,所以在大一大二的时候一定不要偷懒,要养成每天练习读英文的习惯,可以录下自己在每一个阶段的发音,慢慢地就会发现发音是有提高的。当发音好了的时候你就不会害怕在人前说英文,更有自信去参加演讲比赛。从大一开始,只要有关于英语类的比赛我就积极参加,因为在比赛过程中会知道自己还存在哪些不足,和比自己优秀的人找差距。就是这样,我四年里有一大袋子证书,其中英语演讲类的证书有七八张。

关于每学期的考试,在这里我想说,绝对不是在考试前背背重点,复印一下上届的资料就行的。我以每年班级第一,每年获得学院专业一等奖学金的经验告诉大家,老师讲的重点要背,上届的资料也要参考,但是最关键的是自己要有思考,不是盲目的信奉重点和资料,而是结合着课上当时老师讲的准备,并且自己要重新整理资料,给自己制定复习计划。英语专业的大多科目以背为主,而且科目繁多,所以要反复背,甚至可以默写一遍,查漏补缺。其实每次临近考试那一段准备时间,班里的每个人都很焦虑,如果觉得很烦躁就找一个适合自己学习的地方,静心准备,累了可以休息但是不建议花费大块时间去消遣娱乐。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踏实一些,你离胜利就不远了。

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脚踏实地的人,想要成功,就要付出。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不忘初心,做一件事不遗余力,才能不给自己留下遗憾。如今我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我们都能让梦想的花朵绽放!

 

阅读次数:3748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