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创业典型——拓展视野,创新思维——记英语专业毕业生王一博

2018-11-22


我叫王一博,是外语学部2014级英语专业毕业生,大学毕业后创立河北艾斯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公司业绩良好,服务范围不断扩展,从河北省走向全国,和英孚教育等知名培训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

我的母校——汇华学院给我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在这里我收获了知识,锻炼了能力。大学期间,我曾担任2013级英语10班班长,带领全班同学齐心协力创建优良学风、班风,该班先后获得院级先进团支部,院级先进班集体。我还在学生会担任外联部部长,提升了组织能力与沟通协调能力。在校期间,我曾通过微商的形式,锻炼了自己最初的创业思想。大学四年,辅导员与各科任课老师孜孜不倦的教导,对我的人生观价和值观产生了重要的、积极的影响。我领会到,大学四年必须要打开眼界,用创新思维实现更好的就业。所以在大三时,我自费出国留学一年,赴新西兰感受外国语言与文化的无限魅力。在国外的学习和的生活,让我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让我确立了更清晰的奋斗目标。

大四我回到学校继续完成学业,在这一年里,对于自己的毕业选择,我反复和身边的同学以及辅导员老师沟通自己的想法,大家鼓励我要勇敢尝试,不甘平庸。在听取了大家的建议之后,我进一步坚定了创业的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创业之路,毫无经验,只凭自己的摸索,艰辛只有自己懂得。但是既然开始了,就不后悔,在不断的坚持下,公司的业务量在短短的半年之内飞速上升。现在公司已经成为实体公司,不断地发展壮大。

大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锻炼了我的能力,磨练了我的意志,让我敢于尝试,让我懂得吃苦耐劳。感谢母校各位老师的谆谆教导,让我学会了自己的选择要自己负责,遇到困难要懂得承担。感谢在汇华的时光,这里的经历今后将一直激励我的成长。

阅读次数:4550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