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考研典型——脚踏实地,不负韶华——记英语专业毕业生李园

2019-11-21

我叫李园,是外语学部2015级英语专业毕业生,现于秦皇岛市燕山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能够考上这个大学,也挺机缘巧合的,记得读高中的时候我就梦想考到这所学校,但是却与它失之交臂。然而当我能够来到汇华学院时,我又很是幸运,在这里我碰到了博学和蔼的老师,亲切暖心的同学,使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也变得充实而又美好。

花开花落汇华园,不负韶华四春秋。

这个随感,我之所以给它起了一个"脚踏实地,不负韶华"的名字,是因为我这四年就是这样的度过的。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大学四年是最美好的时光,然后在这个最美的年龄,我们一起相聚于汇华学院,如花般绽放。四年的时光中我有过努力,有过迷茫,有过欢乐,有过忐忑,在这篇文章中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四年的大学时光。

懵懂无知小少年,莫为虚名费青春。

在大一我也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或许对于很多刚上大学的我们来说,还未满18周岁,对于刚刚脱离高中老师的束缚的我们,终于进入了自己渴望的大学,不用再埋头苦学。然而高中的时候有老师督促我们学习进步,而此时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更需要我们自学自励,考验的便是我们的自制力和对学习的热爱。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时刻都在想如何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于是我便从看英汉双语小说入手,慢慢的使自己进入学习状态。之后也经常参加各种演讲比赛,辩论赛,作为学习之余的放松。

酸甜苦辣实习时,转头回忆唯心甜。

大三的时候,学校安排我们去北京开始顶岗实习,这也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经历。刚去实习学校的时候,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没有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的陪伴,在这里什么都需要自己面对,需要自己解决,自己手足无措,并且面对刚刚进入初中的学生,不知道该如何教,怎么教,我只能慢慢的自己摸索,和实习学校的老师们交流学习,自己积累经验。当时虽然有很多困难和挫折,但是当我克服困难之后,迎接我的便是学生的喜爱和成绩的回报,这次经历也让我变得成熟起来,也让我越来越爱教师这份职业。这段充满酸甜苦辣的经历,在现在回想起来,却只充满着美好和欢乐。

考研之路皆坎坷,水滴石穿方成功。

在大四那个炎热的夏天,我也与许多学长学姐们一样踏上了考研之路,这个路程对于我们每一个考研人来说都是异常艰辛。而那时天真的我,选择了自己最喜欢的专业(英语笔译),却没有考虑到它的难度。这个过程,我也曾经犹豫过,想要放弃,但是冥冥之中有一种信念支撑着我一路走了下来,这便是我对这个专业的喜欢,是内心对它的一种执着,为此我敢说自己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不论严寒酷暑,不论身体病痛,我始终数月如一日的起早贪黑地学习,最终我考上了燕大,考上了自己喜欢的专业,自己的付出也得到了应有的回报,大学也再没有留下任何遗憾。这足以证明,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不管再难,只要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必然会取得成功。我们在考研的时候,都会迷茫,刚开始学习的时候就如水滴一样,在石头上连痕迹都难以留下,但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度过这段时光,把这种学习当做对自己的一种磨砺,我们终究褪去铅华,水滴石穿,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

千言万语出真心,不忘恩师谢桃李。

写到这里,我感觉有太多话想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只能用两个字来表达我的心情,那就是“感谢”。我很感谢学部的各位老师,感谢大学一直关照我们的辅导员,田老师和孙老师;感谢培养我们成人成才的各科老师;我也感谢一直陪伴我度过考研时光的好友申海丽......我感觉自己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了,是他们陪伴了我大学四年的时光,才让我能够不负韶华,筑梦燕大。

最后我只希望每一位学弟学妹都能够追逐自己的梦想,取得属于自己的成功,也希望我们的母校越办越好,桃李天下。

我相信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有着水滴石穿的信念,脚踏实地学习,终会洗净铅华,一切美好也会倾向于你!

阅读次数:4256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