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考研典型——越努力越幸运——记英语专业毕业生薛晶星

2019-11-21

我叫薛晶星,2019届英语专业毕业生,考取江南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语言学方向硕士研究生。

大学的四年时光是我成长最快的一段时光,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的四年时光是我永远铭记的记忆,不论是刚进入校园的懵懵懂懂,还是一路摸索跌跌撞撞,直到最终走出母校开始新的征程。我想说的是,学弟学妹们,请珍惜这四年里的每一次试挫的勇气和努力的机会。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我一直相信越努力就会越幸运。但是好像无论在哪一方面,从来都没有尝试过不留遗憾地努力过。我知道世界上还有很多的美好,还有更好的机会,但是似乎一直没有机会去看一看。虽然学习是四年大学时光我们作为学生的主要任务,但是很多时候诱惑太多,我们的重心总是没办法放在学业上。大一、大二时的我也是这样,似乎从来没有把学习当作是大学时光的任务,参加各种活动。当我回首发现我们还有很多美好不曾看见、我想让自己的四年时光不留遗憾的时候,已经大三了。但是无论是什么时候想要努力学习,都不会迟,选择考研和升学就是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去看看外面更广阔的世界。回想考研的时光,是孤独而又痛苦的,每每想到自己的努力可能没有好的结果,都会灰心丧气。但是,我想,一旦选择开始,就应该坚持到最后,只有走好每一步,才能让未来的自己不会悔恨。在最后的冲刺阶段,每天都有过先要放弃的念头,可是每当想到自己之前的努力,每一步走来的坚持,每一次努力的初心,我都选择坚持到最后,因为相比结果,过程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回想起那段单纯又美好的时光,大家各自为努力着,坚持着,拼搏着,无论结果怎么样都感谢当时的自己没有半途而废,感谢自己的坚持和努力。希望大家无论选择升学还是工作,都要给自己一个满意的答复,付出最大的努力,好让这四年不留任何的遗憾!

无论大家选择哪一条路,都要努力得坚持到最后,为自己拼搏一次!努力永远不会有错!

四年的大学时光是我们最美好的记忆之一,珍惜每一次创造美好生活的机会,每一次的努力都是为了更好的未来。希望可爱的学弟学妹们有个美好的未来,不辜负最好的年华!

阅读次数:4461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