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返回

外语学部2021级英语4班举办“学风建设”践行会议

2023-03-21

为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提高学习积极性,提升英语专业听、说、读、写各方面能力,2021级英语4班于3月13日在一实215教室面向班级全体学生开展“学风建设”践行会议。

会议旨在向学生安排今后主要学习内容,带领大家做好学习规划,分配学习任务。具体安排阳光晨读任务,高效实时完成老师布置的背诵内容。组成小组,由各位督导组长进行督促检查,追踪个人任务完成情况,及时准确地对个人进行监督。此活动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的自觉性,即时反馈机制和奖惩制度的安排也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的动力。

本次会议还针对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安排,对各项英语竞赛、专业四级考试等重要活动作出了详细的规划。部分学生代表进行交流,介绍自己的安排与计划,让大家了解各位同学的学习进度,并对没有安排的同学做出提醒和要求。以宿舍为单位每周自查学习成果,互相督促,共同进步。

各宿舍长全程记录了本次会议内容,并对本宿舍成员定期展开督促,同宿舍讨论学习内容,复习专业课的重难点。把复习放在平常,练习背诵方法、做题技巧。学会询问老师,抓对重点。拓宽知识面,在China Daily中了解关注新闻时事,充分利用好学习软件及听课网站,利用好工具书,专项练习阅读、听力、写作等题型。


通过学风建设践行会议,同学们统一思想,明白了学习英语没有捷径可走,要想真正掌握专业知识,达到运用自如的程度,必须下苦功夫这一道理,对形成具有积极性、自制力的优秀班集体起到了促进作用。


阅读次数:1172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