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动态 返回

外语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荣获省级表彰

2023-12-01

近日,在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3年暑期河北省大学生和青年教师“体验省情·服务群众”主题实践活动评选中,我院外语学部“青春向YOUNG,筑梦邢台”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被评为省级“先进小分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响应“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品牌宣传活动的号召,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5日至15日,外语学部“青春向YOUNG,筑梦邢台”暑期社会实践集中队前往邢台市,开展旅游文化推广志愿服务活动,寻访邢台历史发展足迹,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实践队师生在邢台博物馆、郭守敬纪念馆开展秩序维护、进馆查验、图书整理等服务,并担任讲解工作24场,惠及群众1.1万余人,他们以准确、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游客展示了邢台的历史文化,弘扬邢台的文化魅力。此外,队员们还积极参与由邢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青团邢台市委联合举办的“青春涌动,活力泉城”大学生文旅体验生活动,赴云梦山、天台山、崆山白云洞等景点,发挥专业优势,以新时代的青年视角,利用多种语言,借助短视频等新媒体技术,推介景区特色、宣传邢台文化,并在景区开展实地调研,形成1万余字调研报告,为其可持续性发展提供可行性建议。本次实践活动社会反响良好,在校级、市级等微信平台推送文章18篇,在新媒体账号发布宣传文章及视频86条,累计浏览量超过50万,并受到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冀云、邢台门户等8家媒体报道12次,累计浏览量超过39万。

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时代精神,讲好邢台故事。实践队师生大力宣传“太行泉城,美丽邢台”的城市形象,展现文化名城风采,为邢台市文旅产业注入了新活力,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担当,有助于增强新时代青年的文化自信,做好传统文化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阅读次数:899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