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 返回

日语专业介绍

2015-05-20

日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基础扎实、人文背景深厚、日语综合技能较强、能熟练运用日语从事外事、对日文化交流、教育、经贸、科技、军事等领域工作的应用型、研究型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对学生进行全面的语言技能训练,要求其在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同时要求学生学习日本的文学、文化、政治、经济、历史、社会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备对日交流的实践能力,具有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日语的理解和表达能力;

(2)日语语言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

(3)日本文化、政治、经济、历史、社会方面的基本知识;

(4)对中日交流的历史和现状,以及我国外交、教育、经贸、文化交流等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5)具有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掌握创造性思维和科学的研究方法;

(6)熟练运用日语进行交流和跨文化交际的能力;

(7)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修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制为四年,本专业毕业学分不得低于168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基础日语、综合日语、日语口语、日语听力、日语阅读、日语写作、日本文化、日语概论、日语翻译、日语口译、日本文学史、日本文学选读、商务日语、时政日语、科技日语录入等课程。

 

 

阅读次数:11723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