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 返回

法语专业介绍

2015-05-20

法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熟练掌握法语知识和技能,了解法语国家文化和社会状况,具有一定经贸、科技知识,有独立工作能力,能从事翻译、管理、外贸、教学工作的应用型法语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要系统地掌握法语专业的基础知识和各项基本技能,同时具有相当的英语能力,掌握涉外、企业所需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相关专业的实际工作和研究工作的初步能力,并具有较宽的知识面和较好的创新精神及适应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法语语言基础知识,熟练地掌握听、说、读、写、译的基本技能;

2、系统掌握本专业的理论知识和技能,了解法语国家的文化、国情等人文学科知识和科技知识,训练多方面综合素质和技能;

3、 能够熟练的操作和运用计算机等先进手段;具有较好的汉语表达能力和相当的英语能力;

4、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了解本专业学科发展的最新成果,具有初步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的能力;

5、有良好的学习习惯、独立思考能力和创新能力。

6、具有较强的法制观念和诚信意识,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较高的文化素养和文学艺术修养,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生学制为四年;本专业毕业学分不得低于168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课程

  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口语、法语听力、法语阅读、法语写作、法语国家概况、法语翻译、法国文学、法语语言学、商务法语等课程。

 

 

阅读次数:10327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