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 返回

俄语专业介绍

2015-05-20

俄语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人文素养、熟练的俄语语言技能、扎实的俄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和其它相关专业知识,能在相关部门和领域熟练运用俄语和母语从事翻译、外事、外贸、教育、管理、研究等各种工作的俄语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的学生主要学习俄语语言和文学方面的基本知识,兼学有关历史、哲学、政治、经济、管理等人文和社会科学知识,接受系统的俄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基本技能训练。

  本专业的毕业生应达到如下的培养要求:

(1)掌握俄语语言和文学基础知识;

(2)具有熟练运用俄语进行口笔语交流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3)掌握运用俄语和母语的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掌握一定的创造性思维和科学研究的方法;

(4)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使用计算机及网络技术和其它信息手段获取知识的能力;

(5)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较强的法制观念、诚信意识和求实创新精神,具有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素质。

三、学制与学位

  全日制本科学制为四年,毕业学分不得低于168学分,对符合学位授予条件者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四、主要专业课程

  基础俄语、综合俄语、俄语阅读、俄语口语、俄语听力、俄语语法、俄语写作、俄罗斯国情、俄语翻译、经贸俄语、旅游俄语、苏文学史、现代俄语理论教程、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等课程。

 

阅读次数:10850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