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返回

在汇华,遇见更好的自己 ——记英语专业毕业生朴聪慧

2017-11-03

回首四年的汇华生活,往事历历在目,报到—军训—期末—专四—顶岗—考研—论文—专八—毕业,仿佛也只有在到了离开的时候,才觉得大学的生活是如此让人留恋,让人不舍。大学的确是一个锻炼人塑造人的好地方,我希望通过讲述我的经历,能让学弟学妹们知道如何过好大学的四年生活,能够对你们有所帮助。

认真学习

很多人认为到了大学就可以放松了,然而当你真正步入大学,你会发现事实并不是这样,大学依旧有好多事需要做,有好多知识需要学习,有好多证书需要考取,因此,我们要认真学习。首先,关于专四和专八,是作为一名英语专业学生最基本的证书,专四在大二时进行考试,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所以争取一次性考过;专八在大四时进行,无论考研与否,拿下专八是硬道理。其次,关于顶岗实习,我们大多数人将来都是要成为老师,所以顶岗是我们参与教学实践的第一步,我们一定要珍惜实习这个机会,多向指导老师请教,多积累经验,然后提高自己作为教师的能力和综合素质。最后,关于考研,如果我们决定考研,就一定要努力考上,而不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那样就会成为考研大军里的水军,半途而废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都是在浪费时间,考研过程中一定要保持平和的心态,锲而不舍,不忘初心,最后才能金榜题名。
热爱读书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书海浩瀚,即使穷其一生,也无法读完世界上所有的书籍。我们都有这样的感觉:不管我们读过多少本书都觉得自己学识浅薄,这也许就是学无止境和学海无涯的道理。大学是全面丰富自己的阶段,一旦有时间一定要读书。读一些经典名著,历经岁月洗礼,穿越沧桑时光,经典之所以为经典,一定是历史沉淀下来的精华,一定有它不可抵挡的魅惑,它凝聚了前贤圣哲的大智大慧,浓缩了华夏文明的思想荟萃,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登高望远,让我们的眼界更加开阔,胸怀更加宽广,思想更加厚重,内涵更加丰富。
提升能力
    大学学习不仅仅限于学习书本知识,更重要的是积累经验,提升能力,丰富阅历。因此在大学四年,我们除了学习好专业知识,也要练习好口语,流利的口语是我们英语人的另一张名片。对于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多实践多练习讲课,提高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多学习教育学心理学知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做准备。当然,我们还要学会与人沟通,掌握与人交流的技巧,学会待人接物,在学会做事的过程中同时学会做人。最后,细节决定成败,态度决定高度。我们在生活和学习中,一定要注重细节,小细节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有时候有些事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不愿做,这就是态度问题,对人对事我们都要保持严谨的态度,真诚待人,谦虚做事。

大学四年真的过得很快,希望学妹学弟们能抓住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尽情享受大学四年快乐的生活,最后收获满满,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阅读次数:3526
Copyright (c) 2015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外语学部
学部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80785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