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工信息>文章内容
学工信息 返回

我院集体和个人受到省教育厅等上级部门表彰

-缩小  放大+  2017-10-16

日前,从河北省教育厅网站发布的《中共河北省委高校工委、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河北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关于表彰2017年河北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河北省教育厅关于表彰 2017 年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等文件获悉,我院学生处荣获“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集体”称号,教育学部辅导员孙超获“2017年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公共教学部教师赵建英获“2017年河北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称号、“2017年河北省优秀教师”,党委书记徐国强获“2017年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我院学生处和学生工作队伍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涵 ,拓展教育途径,提升教育效果,取得了丰硕成果。汇华学院荣获石家庄市2016年度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奖”;学院团委被河北师大团委多次授予“先进团委”称号;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获得“第五届全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第十一届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创建文明城 团员在行动”优秀组织奖、“石家庄市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石家庄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孙超工作五年来坚持每天深入学生中,累计加班超过3000小时,每一位学生的详细情况都“烂熟于心”;他结合90后学生特点,采用家校沟通教育模式,取得良好效果。在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管理中,把第二、第三课堂活动运用于实践,成绩显著。其中学生志愿服务时长累积超过1000小时,受益人群超过5000人次,媒体报道达百余次。该同志先后荣获“厅级先进德育工作者”、“河北省高校辅导员暑期‘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所带班级先后荣获“河北省先进班集体”、“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等。

赵建英于2005年8月参加工作,2006年9月以来承担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传播真理,仁爱育人。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不惧压力,在每学年承担430多课时教学任务的情况下,还曾兼职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并在学生毕业考研率评比中获得学院文科第一名的好成绩。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加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积极分子党课培训、“青马工程”培训等。业余时间,不断提高自己,成为第一个在学院青年员工队伍中评上副教授和攻读博士学位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

党委书记徐国强在河北师范大学团委工作期间,带领校团委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单位”;本人曾获“全国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省“优秀团务工作者”、省教育工委“优秀共产党员”。任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期间,该院被教育部、财政部定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本人获省教育工委“优秀党务工作者”。任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后,院党委两次被评为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大力推进共产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开展38项服务项目;建立了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制度,开展师德与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诚信教育,取得突出成绩。

阅读次数:2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