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规章制度>文章内容
规章制度 返回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 先进班集体评选及奖励办法(修订)

-缩小  放大+  2018-01-1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充分发挥班集体在学校教育教学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促进优良学风、校风与和谐校园建设,特制订本办法。

一、评选条件

(一)辅导员热爱学生工作,责任心强,班级建设思路清晰,目标明确。

(二)班委会、团支部组织健全,团学干部以身作则,团结协作,班级内有一套切实有效的班务工作制度和考核办法。

(三)班级同学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加各种政治学习和思想教育活动。

(四)班风纯正,讲文明懂礼仪,遵守《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学年内无人受学院严重警告及以上纪律处分。

(五)积极开展学风建设,学习态度端正,遵守课堂纪律,学习气氛浓厚,早晚自习及上课出勤率高,学年内学习成绩一次及格率达95%以上,优秀率在同年级中处于前列;有计划开展适合专业特点的学术科研创新活动,成绩突出。

[及格率=(班级每位学生及格课程数之和)/(班级人数×学年考试课程数)×100%。]

(六)积极参加文明宿舍创建活动,遵守《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宿舍整洁卫生,关系融洽,在学院评比中至少有1间被评为“文明宿舍”。

(七)班级活动丰富多彩,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在各类评比或竞赛中成绩突出;积极组织同学参加体育锻炼,95%以上学生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二、评选程序

先进班集体每学年评选1次,坚持“严格评审,以评促建”的原则,采取班级自评——学部推荐——学生处审核——学院审批的程序进行。

(一)参照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辅导员组织全班同学对本班一年来的总体表现进行自评,并把总结材料上交学部。

(二)学部召开专门会议,严格审查有关材料,听取各班汇报,提出推荐意见,并报学生处审核。

(三)学生处对各学部上报的先进班集体材料进行审核,将审核通过名单在全院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

(四)公示无异议后,经学院审批正式发布获奖名单。

三、奖励政策

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班级,由学院颁发奖状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用于班级活动。院级先进班集体奖励标准为200元/班;省级先进班集体奖励标准为300元/班。

四、附则

本办法由学生处负责解释,从发布之日起实施。


阅读次数: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