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为科学素质教育添“新绿”——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进社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成功开展

返回 2018-10-26

在科学进步与社会需求的共同促进下,从小学课堂到高等学府,人工智能教育已遍地开花。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科学思想和科技精神,培养青少年的科学兴趣,10月25日,工学部教工党支部教师带领工学部学生志愿者队伍,携手河北师范大学家属院小饭桌联合开展了主题为“人工智能AI进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进校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延续和拓展,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各位教工党员及学生志愿者队伍积极参与,同时得到了爱其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及教具赞助,经过充分筹备,终于拉开帷幕,为10余名小学生带去精彩一课。在小讲堂中,教工党员巧妙的引入人工智能的概念,并对现实中的人工智能的内容进行了具体介绍;生动的视频展示、丰富的图片插入,使孩子们直观地感受到人工智能的神奇以及给人类生活带来的便捷;学生志愿服务队在指导的同时还现场展示了爱其科技公司研发制造的米兔机器人,并和孩子们进行了充分互动,让孩子们与机器人进行了紧密接触,亲身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工学部党总支积极践行国家有关人工智能的新政策,依靠学部自身专业优势,向外全面推广科学创新思想,向内引导学生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树立大局观念,鼓励加强自身专业修养,从专业理论、技能、应用、前沿等方面与社会充分接轨,全面落细、落小、落实应用型人才培养。本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是党总支近期“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成功举办既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有效的促进了学部学风建设。


阅读次数:254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