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畅游科技海洋,探秘人工智能——工学部“人工智能AI进校园”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返回 2019-01-03

近几年,人工智能人才短缺日益凸显,全球开始将人工智能布局于各领域。随之,我国人工智能产业政策密集出台,也紧锣密鼓地进入教育领域。为响应国家政策号召,推进教育创新,促进教育改革和教育现代化,激发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工学部党员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至今成功开展了系列人工智能知识宣讲和机器人搭建活动。

一、依托品牌化活动,彰显紧跟时代、普及科学知识技能志愿服务特色

团队将志愿服务与向外推广科学知识技能紧密结合,积极推广“人工智能”服务品牌。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引领,聚焦人工智能领域,以党员志愿服务为依托,将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一堂实践课,积极开展了人工智能进小学校园系列讲座,争当十九大精神的“践行者”。

其一,教工党支部积极参与、精心筹划,教师团队赴小学校园为学生讲解机器人作品、开展讲座。其二,学生团队协助教师熟练指导小学生进行机器人搭建,充分激发了小学生们的想象力、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其三,协助学校举办作品展览与科技竞赛,激发小学生的学习兴趣,促使学生主动了解更多科学知识。

二、依托制度化建设,加大宣传力度、实现以教促学共成长的志愿服务目标

2018年工作的圆满完成,坚定了工学部党员志愿服务队的信心。12月27日中午在餐饮中心西广场进行动员宣讲,开通报名通道,方便志愿者安排课程时间,推广有趣生动的科学知识技能,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工智能,了解工学团队,向外抛出橄榄枝,广纳人才为团队注入新鲜的血液。

志愿服务活动在传播人工智能知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思维能力上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工学部教工党支部将继续整合安排、详细分工、统筹资源,与送课支教、观摩交流、作品展评等活动相结合,调动广大志愿者的积极性,以在小学、小饭桌、福利院等开展讲座及机器人搭建指导等方式持续不断的拓展服务内容,保证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服务的长效性。

“人工智能AI进小学校园”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践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也有效的促进了学部学风建设。畅游科技海洋,探秘人工智能,工学部党员志愿服务队一直在路上。


阅读次数:273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