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开展烈士陵园参观学习实践活动

返回 2019-04-24

为响应学院举办的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筹划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的系列主题活动。

4月19日下午,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全体成员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北门口集合,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团支书带领全体成员在雕刻着“为国牺牲永垂不朽”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庄严宣誓、合影留念。之后,以宿舍为单位在华北革命战争纪念馆、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烈士墓区等进行参观学习。

进入到庄严宏伟的纪念馆,一幅幅图画,一个个故事仿佛重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们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场景;在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区,每一位烈士的墓碑上都有着这位烈士的生平简介,也讲述了烈士们牺牲的时间和战役。在事迹瞻仰过程中,全体成员不仅了解到革命英雄为国家的独立富强英勇献身的丰功伟绩,更深切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用生命换来的。烈士们在血雨腥风岁月中的艰苦奋斗极大的激发了学生们的爱国意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烈士陵园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激发了班级活力,更让全体成员了解到中国革命的艰苦奋斗史,纪念那段逝去的峥嵘岁月,坚定了中华儿女们追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和决心。作为年轻一代,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相信祖国的明天会继续发出耀眼的光芒!


阅读次数:2889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