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传承百年五四精神 做锵锵工学人——工学部第十届支部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返回 2019-05-22

花开随夏,绚烂飘香。为弘扬百年五四精神,彰显支部风采,同时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青春活力、畅享美好年华的舞台,工学部团总支于2019年5月18日上午8:30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以“传承百年五四精神,做锵锵工学人”为主题的第十届支部风采大赛(决赛)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做锵锵工学人之展青年风采、做锵锵工学人之忆青春年少和做锵锵工学人之秀风华正茂。大赛伊始,由团总支素质拓展部带来燃气十足的开场舞表演。第一环节通过话剧《传承五四》、《薪火相传话青年、铭记五四展未来》、《青春给祖国的献礼》、《继承先辈意志扬五四精神》、《共产党人不怕死》等一幕幕精妙绝伦的演绎,向观众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使命的历史责任感。第二环节由团总支工作人员带来视频“青春回忆录”供大家欣赏,通过一段精美短片的展示,带领观众回忆初赛时准备工作的点点滴滴;学生工作副部长王峰,团总支书记李晓超以及辅导员张洁老师的真情寄语更是承载了老师对同学们的深情与厚望,台下观众备受鼓舞。第三环节各支部以“环保、节约”为主题,通过T台秀的方式将自己设计的服装展示给观众,充分展现当代中国青年朝气蓬勃、年轻有为、爱党敬党的美好品质。参赛支部活力四射,节目构思精妙,既展示了各支部风采,又体现了工学特色。舞台虽小,但栩栩如生的表演令人仿佛置身当年轰轰烈烈的爱国运动之中,中国青年的昂扬斗志在一代又一代传承中熠熠生辉。大赛最后,一首由团总支各部门负责人演唱的《最初的梦想》为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支部风采大赛是工学部传统特色项目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届,是工学人十几年来锵锵而行、一棒接一棒、不懈发展、不懈奋斗的名片。大赛增加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彼此间的相互联系,对构建和谐校园起到了强劲的推动作用,同时展现了工学部重视思想引领工作、重视团员建设,力争引导同学们在新的时代征程中,传承好五四精神,发扬好优秀品质,做锵锵的工学人、汇华人。


阅读次数:300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