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学习“五老精神”,慰问敬老院老人

返回 2019-05-28

尊老敬老仁之本,和谐社会孝为先。为了号召全体同学学习“五老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展示当代青年志愿者风采,2019年5月26日,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团支部组织部分同学到桥西区福凯老年托养院走访慰问了敬老院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

在福凯老年托养院中,同学们为老人送去温暖,亲切的陪老人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平日里清静的敬老院一下子热闹起来,敬老院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最后,所有同学自愿为老人们扫扫地、擦擦桌子、擦擦墙。在与看护人员的交谈中,我们得知,老人们只要一看到孩子们来,就特别开心,孩子们一走,就开始哭、开始闹。老人们对同学们的依赖激发了更多同学参与的热情,临行还叮嘱恳请敬老院的看护人员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

通过同学们与老人们的亲切交谈,使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享受着安康幸福的晚年。尊老、爱老、敬老、养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需要我们每个人认真践行。愿我们能给老人带去一份温暖,也愿每一位老人都能健康快乐的安度晚年!


阅读次数:188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