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成功举办“极简主义”宿舍收纳创意大赛

返回 2019-05-29

《人民日报》近期发表文章,大力提倡极简生活方式。为响应活动号召,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工学部学生会生活部协同汇华学院学生宿舍临时第一党支部于4月29日开展首届“极简主义”宿舍收纳创意设计大赛。

活动自四月中旬开始筹备,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了解“极简主义”对个人生活和学习的意义,在宣传动员阶段,工作组制作小视频上传到抖音等平台。学生宿舍临时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地走进教室和宿舍,给大家传达极简理念,推送具体的归纳方法,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使大家通过“极简主义”的生活学习方式逐步养成良好的习惯。

本次活动以“倡导极简生活,做生活的艺术家”为主题,面向学院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和个人为单位两种参赛形式。参赛人员通过上传抖音视频,发布宿舍充分利用空间布局,断舍离,和谐构建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体现“极简”主题。截止至5月10日,作品进入评估阶段,经过各位评委的评选打分,最终选出五名最佳归纳奖:王晴媛、朱鹏辉、张芹芹、张琦、侯华俏;五个最靓宿舍奖:一号宿舍楼401室、408室、405室、四号宿舍楼420室、421室。

“极简主义”是一种生活态度,不仅仅表现在学生宿舍物品的精简,更是一种好的生活方式的养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在生活和学习中多做“减法”,去除繁芜,培养建立有序高效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阅读次数:262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