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领导送温暖,情系队员心——学院领导慰问工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返回 2019-07-14

7月9日,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在院团委书记田玉彬、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孙凯陪同下,来到平山县三汲乡,看望并慰问了工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队——青年先锋集中队。

魏磊来到队员们的住处,详细询问了社会实践工作进展情况、队员们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他对队员的前期工作成果以及工作精神状态表示肯定与赞赏,并教导队员要有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将知识用于实践来帮助贫困村民,同时也叮嘱队员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和饮食安全。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扶贫事业和政策,增强队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工学部学生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干力量组成了青年先锋集中队,在上三汲村、访驾庄、单杨村、北七汲村等地开展以“消费扶贫”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调研、座谈访谈、集中讨论等形式已对实践地的扶贫情况有了深入了解。为了提高村民们的收益,队员们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和具备的综合能力,通过抖音、快手等网络平台对村民养殖的狐狸、貂等动物和滞销农产品进行大力宣传,并教会村民使用淘宝等网络平台进行销售,拓宽了消费扶贫有效渠道,提高了需要帮助的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学院领导的慰问和关心,让队员们非常感动,也提高了队员们的扶贫积极性。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队员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始终秉持汇华精神,紧随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深入了解国家政策,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构建社会保障体系,架起扶贫桥梁,建设美好温馨的和谐社会!

阅读次数:271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