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推进

返回 2019-09-23

工学部积极响应号召,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统筹安排,精心部署。9月17日上午,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并按照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详细部署了工学部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和落实举措。

段再超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主题主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即知即改;要实事求是,狠抓落实,各党支部更要有的放矢,精准发力,创新方式方法,凝聚师生力量;要强化督促引导,务必注重实效,把“初心”融入到工作生活各个环节,把“使命”贯穿到学院改革发展全过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扎实的主题教育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迅速响应,全面展开。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合理谋划、制订方案,第一时间部署启动,并于9月19日上午在第一教学楼211办公室,再次召开工学部党支部书记会议。各党支部书记依次进行初步学习方案汇报,段再超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进一步精准指导,确保各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计划方案与学院规划、立德树人、业务工作紧密融合,提升主题教育的实效。

学·思·行结合,探问初心。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9月19日下午,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各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由各党支部书记领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理论学习依据,深入学习《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等章节,并以“新学期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抓落实”为问题载体,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会上的讲话》、《跟着习近平总书记,来场不一样的初心之旅!》等自学素材,激发党员深思感悟,探问初心再出发;同时“情暖IT,e路筑爱”、“助老上网”、“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朋辈辅导,助力编程起航”、“未保儿童计算机教育与学习辅导”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亦纷纷行动,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践行初心。

加强督导,即知即改。本着先学一步、边学边改、以学促干的原则,工学部党总支建立督导与反馈制度,安排党总支委员随所在党支部集中学习,指导并监督所在党支部工作,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保证实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学部全体员工将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振奋精神、全心投入、严守纪律、积极努力,砥砺奋进再创佳绩,献礼祖国七十华诞。

阅读次数:239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