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返回 2019-09-27

结合学部工作实际,工学部党总支科学部署,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

总支启航,统领有章。9月24日上午,根据工学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全体成员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持续砥砺初心使命”为主题于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指定章节,并从业务工作、教书育人入手,详细阐述了如何才能践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赤胆忠心,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当好贯彻落实表率”的铮铮誓言,并以“不忘初心,回望源头,汲取信仰力量;牢记使命,面向未来,勇挑肩上重任!”与大家共勉,号召每一位同志都要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的模范,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

支部落实,分管有效。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党支部严格落实学习计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9月26日下午,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的“讲党史、颂党恩——读书会”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指定章节为纲,拓展解读中国共产党从上海石库门和南湖红船上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一起深刻体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工学部第一党支部的“守初心、勇担当、谋新篇”党课,生动、有趣、接地气,让在场师生的灵魂得到了洗礼,思想得到了升华,号召各位党员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定走好新征程;工学部第二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践行深度融合,在理论学习基础上,进一步精心制作“宿舍安全教育视频”,为学生送去安全、送去规范、送去温暖,将初心烙进心里,将行动落在实处。

践行承诺,服务有质。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持续推进,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打造服务升级版。“情暖IT,e路筑爱”服务队创新推进“我为祖国做贡献”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于平凡中见伟大、于奉献中见风格;“朋辈辅导,助力编程起航”服务队,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通过面对面答疑、上机辅导的形式,为学生答疑解惑,实干帮扶,跑出加速度;“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近日来为即将推进的汇华学院幼儿园机器人搭建、东五里小学机器人素质拓展指导精心筹备,集中备课,全力以赴。多支队伍在奉献中践行初心,在服务中担当使命。

党团一致,响应有速。工学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与党团建设相结合、双促进。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团总支精心筹划的“开学第一团课”,让大一新生明确责任与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接力奋斗不停息,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大一新生踊跃参与的“红歌会”,初心永在,放歌祖国,以一曲曲《强军战歌》、《不忘初心》……唤醒青年学子的红色记忆,唱响时代新篇章,洋溢浓浓爱国情,为祖国母亲庆生;工学部“最美笔记”活动,以初心激发使命,充分展示同学们严谨的学习态度和认真的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永恒课题,工学部全体同仁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的工作作风坚持学习在路上、整改在路上、提升在路上……


阅读次数:22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