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推进

返回 2019-10-11

工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学习计划,将理论学习、交流研讨、服务践行相融合,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夯实理论根基,践行初心使命。

深学悟思笃行。10月10日下午,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由组织委员霍利岭领学,深入学习体会《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指定章节的内涵,带领大家深刻领会“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同时激励大家“要学出一份自觉,转化为政治自觉;要学出一份自醒,转化问题意识;要学出一种情怀,为民情怀;要学出一身本领,推进工作的本领”。第一党支部通过“接龙提问、互动抢答”的方式带领师生党员深思“青年一代如何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激励学生奋斗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第二党支部以支部书记领学为主线,推进“学理论、悟初心、强信念、勇担当”大研讨,学生党员激情探讨、反躬自省,摒弃“常立志”,决心“立常志”。

践行服务使命。在理论学习基础上,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激情推进,提升服务效能。其一,“情暖IT,e路筑爱”服务队在繁重的学习之余,挤出时间服务师生!跑出加速度,践行常态化服务,义务电脑维修永远在路上!其二,“朋辈辅导,助力编程起航”志愿服务队,周四党员活动日与大一新生不见不散,面对面答疑,心与心沟通,精心上机指导,全力授之以渔。其三,“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于10月10日下午赴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为太阳班小朋友送上精彩的Scratch少儿编程与机器人搭建课,聚焦人工智能,师生童携手行,机器人零距离,传递爱的教育。多支队伍在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责任担当。

榜样引领成长。工学部党总支精心组织开展的“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学习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党员畅谈入党动机、分享成长经历,激励入党积极分子“用心学、深刻悟、常反思、重实践”。同步举办的“学习委员交流会”,以学习委员梯队建设为抓手,明确职责树榜样,担当桥梁促教学,让初心深植于思想中,把使命落实到行动上,努力践行服务师生宗旨,打造班级满意后勤。

追忆红色初心。工学部党总支科学谋划,全面布局,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唤醒青年学子的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每晚工学部来自不同班级的新生都会踊跃参与“红歌会”,用自己的歌声抒发浓浓的爱国之情,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向前辈致敬,为祖国庆生。“工学放映室”播放的影片《开天辟地》,带给学生心灵的震撼,更让同学们深刻感悟到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再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今天又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这不平凡的历程激励我们汲取能量、砥砺前行。

汲取理论实践源泉,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与践行中,每一位党员立足岗位、服务学生,对照初心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


阅读次数:245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