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忆初心 践使命 育梦想——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 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在行动

返回 2019-10-15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全体党员爱国情怀和责任意识,工学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于10月10日赴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幼儿园,以倾情服务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用头脑武装志愿力量。近日来,工学部教工党支部带领志愿服务队精心策划、充分筹备,通过课程策划、教学技能内部培训、Scratch编程技术传承,制作出20余个教学课例,全面推进梯队培养,提升服务效能;同步主动对接服务对象,深化沟通机制,提升服务精准性。

用服务诠释青春信仰。在服务现场,服务队为幼儿园太阳班小朋友送上精彩的Scratch少儿编程与机器人搭建课,以主题故事构思为引导,以图形化模式编程为主线,激发小朋友们探寻故事情节,拖拽彩色的积木式指令,迈入Scratch积木式少儿编程领域。小朋友们有序地进行互动体验,个个兴致盎然,通过动手操作与亲身体验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和神奇,孩子们的眼睛里流露出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与满足。

工学部“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自2017年成立以来,虽然年轻,但充满朝气、充满干劲,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聚焦人工智能,师生童携手行,机器人零距离,传递爱的教育。


阅读次数:245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