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五维度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返回 2019-10-18

工学部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学、思、践、改、促”五维度为抓手,以理论滋养初心,以实践引领使命,全面检视问题,不折不扣整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党史 明初心。20191017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3教室,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42人、入党积极分子44人集中观看了电影《开天辟地》。以党的一大前历史事件为背景,师生重温革命先驱们走过的风云岁月,追溯中国共产党建党前的风云历程。为进一步提升观影效果,工学部党总支引领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周四党员活动日、各支部网络资源进行宣传引导,督促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党史中有关建党时期的相关内容,加深对影片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前将影片视频和观影网址发送给各支部成员,同时工学放映室1011日提前播放,引导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普通学生一起观看,部分教职工也利用空余时间观看了该影片。为更深入地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真切感悟建党初心,工学部党总支再次组织师生党员和本学期新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中观看《开天辟地》,在对党史有了解、对影片内容有认识的基础,再一次认真领略影片史诗化全方位展现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的伟大历史事件。
   
思感悟 助前行。观影结束,工学部各党支部布置了观影片谈感悟、重实践我先行的总结讨论工作,号召大家深思奋进、笃志弘毅。各位党员教师随后集中听取《掀起“质量革命”,建设“质量中国”》专题报告,努力当好中国高等教育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参与者、贡献者。并于报告会后,各党支部分别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指定章节,领会“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的内涵,在多维度学习的基础上奋力有为、努力创新。

践行动 知使命。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纷纷行动,践行使命。其一,“情暖ITe路筑爱”服务队秉承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精神,精心整理打印机安装与配置、网络共享连接、系统安装及其优化、U盘病毒的处理、常见软件的安装、电脑蓝屏等常见问题的解决技巧,授之以鱼更注重授之以渔。其二,“朋辈辅导,助力编程起航”志愿服务队,教工党员带队,学生党员踊跃参与,5个机房并行服务,帮助430名学生夯实C语言根基,助力学风建设,实干帮扶。其三,工学部党总支精准指导,教工党支部用心筹划,第二学生党支部踊跃助力,“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服务队赴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师生携手匠心服务,为未保儿童讲授Scratch少儿编程课程,带领小学生们认识多姿多彩的少儿编程世界,了解前沿科技,在关注未保儿童、关爱未保儿童的同时,激励他们发奋图强,自强不息。

改问题 谋发展。工学部党总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机统一,稳步推进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即知即改。以调研作为整改之基、提升之道,走入班级倾听,深入宿舍走访,聚焦学生关切,沉下身子调研,检视安全风险防范、师德示范引领、学风班风建设、班干部梯队建设、管理模式提升等多个层面;并紧盯问题抓整改,不折不扣抓落实,研究整改举措,确保逐条整改。

促提升 共成长。工学部党总支全面动员部署,激励作为担当。1012日、13日,工学部党总支组织400余师生分批次到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参观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集中观看主题展览, 感受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新一代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等前沿技术,激发师生奋进前行,科技助力强国梦。同时,红歌会依旧唱响,每晚相约,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相同的浓浓爱国情,弘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更是以团员推优、团课培训工作为契机,以党建带团建,抓团建促党建,加强高素质学生队伍建设,全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工学部全体师生凝心聚力,奋力践行。


阅读次数:184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