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汇华学院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

返回 2019-10-28

10月24日,我院“壮丽七十载,红歌颂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学生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院团委主办,工学部团总支承办,院学生会、艺术学部磬音合唱团协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魏磊,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部团总支书记与各学部师生共计9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自9月9日筹备开始,各学部学生积极响应,纷纷组建了60-80人的大学生合唱队,艺术学部磬音合唱团为每个学部配备了声乐专业的高年级同学全程指导。他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准备,积极训练,每天都以热情饱满的状态、饱含深情的演唱、奋进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活动现场,8个学部的学生合唱队依次展示,用嘹亮歌声,点亮中国红,同聚中国心,唱响祖国赞歌。外语学部的《国家》以手语伴唱与青春合唱融合,充分表达着“国是千万家”的中国信仰,演唱结束展示的巨幅国旗引起了在座同学的阵阵掌声;理学部的《歌唱祖国》唱响“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跨越;传媒学部演唱的《复兴的力量》表达出了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艺术学部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对祖国的浓郁挚爱之情;经济管理学部以一曲《走向复兴》传递了中华民族走出民族复兴和期盼国家富强的热切愿望;工学部的《强军战歌》铿锵有力、热血沸腾;文学部选择的《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唱响了对祖国生日的深深祝福;教育法政学部以《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

各学部大学生合唱队精彩演绎,创意编排、精彩不断,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共同唱响汇华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追梦之歌。最终,艺术学部、工学部和教育法政学部大学生合唱队分获此次比赛前三名。

此项活动是院团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充分展现了汇华学子浓郁的爱党爱国情怀,强烈的民族自豪感、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汇华学子牢记“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校训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锤炼自我,勇做新时代的攀登者,为祖国繁荣强盛、为民族走向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阅读次数:300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