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返回 2019-11-08

工学部党总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115日上午,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周重点工作部署会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学校、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个层面详细部署了近期各党支部工作安排和落实举措。段再超深刻强调了工作的持续推进,聚焦主题主线,务必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务必精准发力、靶向施策。  

为进一步提升落实效果,工学部党总支利用112日周末休息时间在工学部微信学习交流群召开动员会,进行学习资料解读,引领各党支部提前谋划、充分筹备,做好宣传引导;督促全体党员加强学习、深刻反思、全力以赴。

全员响应,迅速行动。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以基层党支部为单位全面启动本周工作。115日至116日,各位党员围绕一直以来的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剖析、深刻反思、检视问题、立行立改,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员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表》再深一层反思,再严一层整改。同时,各位党员以严谨的态度认真完成《河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答卷》,查漏补缺,夯实根基。116日下午,党总支号召辅导员、两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前往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听取曲建武专家的专题报告,深刻领会“如何当好学生的人生导师,做学生思想上的领路人。”同时,教工党支部书记前往河北师范大学会议中心听取了以《深入贯彻“两个条例”,不断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为主题的省委党校专家讲座,并学习了先进党支部的优秀工作经验。随后在工学部党组织书记群中进行了二次传达学习,协力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反思整改,砥砺前行。117日,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七、勇于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为学习主线,分头召开“找差距专题会议”,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各位教工党员从政治站位、立德树人、组织纪律、言传身教、教学科研等层面深刻反思,严肃整改;各位学生党员从入党动机、党员意识、服务班级等角度自我检讨,反省再前行。在会议中,加强群众监督,安排3名非党员教工分别参与支部学习及监督,各位党员虚心听取了群众意见。

以活动促思,以服务促改。117日下午430在第一教学楼113教室,工学部党总支精心组织的优秀学生党员事迹报告会和优秀毕业生党员校友交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组织委员王峰主持,近百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踊跃参加。报告会中,以身边的毕业生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校友作用,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名党员、校友用诚恳感人的言辞、催人奋进的事迹,以“脚踏实地、用心耕耘、慎终如始、不忘初心”的话语激励同学们在平凡平淡中坚持坚守,敢于承担,勇于奋斗,绽放青春光彩。同时“情暖ITe路筑爱”、“朋辈辅导,助力编程起航”、“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亦纷纷践行,以行促知,以行促改。

此外,工学部多个团支部也纷纷行动,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中宣部解读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及相关视频为基础,以主题班会、小组讨论、演讲比赛、随机问卷等丰富的形式,弘扬正能量,深入推进道德建设。

初心即承诺,使命即奋斗。工学部全体同仁将以优良作风、扎实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在新长征路上勇往直前。


阅读次数:247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