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刘晓丽

返回 2019-11-11

2016级网络工程1班刘晓丽同学是一个美丽的女孩子,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虽然她个子不高,但是小小的身体蕴藏着大大的能量。她是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是一抹青春该有的样子。

刘晓丽同学作为预备党员,曾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积极投身党员志愿服务,积极协助学部老师开展“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培养小学生对于科技的兴趣,这个活动被评为院级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项目。

在学习方面,刘晓丽同学踏实认真,学习刻苦,是同学们眼中“大神”一样的人物。她连续三年获得一等专业奖学金,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连续三年位列班级第一;学分加权平均分91.34分,位于年级第一。大一的时候,她的英语基础不是很好,但在她“不抛弃、不放弃”执着的坚持下,她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六级,并在2019年和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刘晓丽同学专业强势,有30门课程成绩在90分以上,两门专业必修课100分,曾获得2018年河北省大学生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二等奖、第四届学院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省级优秀项目、第二届兄弟连杯Web应用开发设计大赛二等奖。除此之外,她爱好广泛,喜欢参加各种知识竞赛,曾获得“河北省中华传统文化优秀传承公使”、“河北省卓越之星”称号。

作为学习委员,她积极配合教师工作,早自习的时候带领同学们有计划的备考四级,所在班级四级一次性通过率为51%,截止到目前班级四级累计通过率67.74%。班级同学的考试通过率年年保持在95%以上;作为学生处学发中心朋辈导师,她利用自身特长,服务同学,为全院学生开展两次四级讲座。

她就是这样一个独立、自强、执着、奉献的可爱女生,目前刘晓丽同学正在积极的准备研究生考试,相信在她的努力下,一定会收获一个最美好的结果!


阅读次数:221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