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组织新生期中考试

返回 2019-11-11

为营造严谨、勤学、上进的学习氛围,更好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工学部于11月8日-11月10日在第一教学楼公共教室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高等数学》、《C语言程序设计》期中考试,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

考前解决疑难 学部结合朋辈引领接受性强、效率性高、渗透性快等特点,定期组织开展“学霸讲堂”,邀请各年级中各学科高分学霸为新生讲经验、解困惑。各党支部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开展“C语言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尤其针对目前还没有适应大学课堂节奏、学习无法入门的新生,从心理引导加强自信、结合实际答疑解惑、调整方法适应大学等多方面进行帮扶。

考中严格纪律 学部邀请任课老师按课程进度精准出题,每个班配两名监考人员严肃考风考纪,学生按序落座认真答题。严格按照学校考试相关标准,让新生通过“真枪实战”,了解考试规则,增强诚信意识,遵守考试纪律,更深刻认识到,只有功夫下到平时,踏实学习才能在考试中得心应手。

考后总结反思 学部及时将成绩录入并反馈给辅导员和任课老师,各班趁热打铁组织开展“考后总结反思”主题班会。针对部分学习困难学生,辅导员及时与家长沟通,家校联合把问题解决在萌芽期。计算机类2019级韩东博表示:“大学的学习与中学差异很大,这一次期中考试像一场及时雨,以最直接又有力的方式让我发现自己学习中的不足,及时总结学习经验,调整学习方法,迎接真正的考试检验。”

此次期中考试的举行,充分检测了新生对课程学习的掌握情况,帮助大一新生充分认识到自己学习上的不足,在后期学习中明确自己的方向,为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次数:166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