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榜样的力量——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师乐彤

返回 2019-11-12

师乐彤,女,2016级网络工程1班团支部书记,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是个非常漂亮的女孩子。工作中,她处事沉稳,像一个随时准备助人的大姐姐;私下里,她充满童心,又是一个童心未泯的小女孩。她是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是一个一直奋斗在路上的追梦人。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师乐彤思想上要求进步,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她曾组织“辅导新生朋辈”活动,为入学新生指点迷津;参与组织教工党支部“人工智能AI助梦促成长”党员志愿服务,获得院级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参加英语四六级讲座分享经验;多次辅导未保儿童的心理和学习。师乐彤说:“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了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正是在奉献中前行,让师乐彤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收获了很多荣誉:2016年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员、军训优秀学员,2017年获得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2018年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三学年荣获院级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并被评为院级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志愿者。

师乐彤工作能力十分突出,不仅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还曾担任学部学生会副主席。作为班级团支书,带领团支部获得了 2017年度院级先进团支部、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2017年“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院级二等奖;2017年学部支部风采大赛一等奖和优秀团支部的称号;班级连续两年荣获 “院级先进班集体”;2017-2018学年组织班委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获得院级“优秀实践队”称号。作为工学部学生会副主席,组织开展了多项活动,如“最美班级”、“最美宿舍”、“英语四六级舞台剧大赛”、“秋季运动会”、“新生才艺大赛”、第二届“兄弟连杯”Web应用开发设计大赛、班委交流会等一系列学部活动,均取得良好的成绩和评价。其中组织学部学生参加院级运动会再次夺冠,保证了男子九连冠的好成绩。

虽然工作十分繁重,但是“鱼与熊掌亦可兼得”。师乐彤学习刻苦努力,在繁忙的工作中保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连续两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排名位列班级第二;通过大学英语四级、六级,考取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

师乐彤同学目前正处在大四实习期,她回顾过去三年,感概颇多:“我觉得这一切除了得益于自己的努力之外,也得益于我们学校严格的要求和管理。我以前不理解,为什么上这么多自习,这不就是高中嘛,现在我觉得我们自己抓不住的时间,学校帮我们抓住了。”时光易逝,且行且珍惜。只有在该拼搏的年纪,逼自己一把,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青春正当时,此时不搏何时搏!

阅读次数:192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