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返回 2019-11-15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工学部党总支不等不靠、主动向前,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力求做到学习见深度、行动求实效。

认真观展,重温岁月,聚力拼搏,再攀高峰。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工学部党总支周密部署,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各位党员踊跃参与,11月14日下午,以各党支部为单位集中通过网络参观了“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成就展镌刻着新中国跑赢历史接力赛的“人间正道”,一帧一节都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全体师生党员认真观展,真感实悟,通过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的“时光隧道”一起重温共和国70年的光辉岁月,号召广大师生党员既要知来路,更要明去处;既要回头看,更要鼓劲头。各位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从中收获到知难而进的勇气、激扬再攀高峰的动力,将携手在伟大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集中学习,反思深悟,聆听报告,尽责前行。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稳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各支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指定篇目、指定内容为主线,拓展学习“反对空谈、倡导实干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等重要经典论述,一起切身感悟富于实践品格的政党、不懈奋斗实干的民族,同时激励各位党员撸起袖子干、挥洒汗水拼。随后,工学部党总支副书记及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一同聆听了学院党委深入推进的“党员教师公益课堂高级讲座”,陈世民老师用严谨的言辞、详实的数据、警示的案例、透彻的分析带领大家深刻领会了“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的重要内涵。学习后,于工学部党组织书记群中进行了二次传达学习,号召各位党员教师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吟诵经典,学悟思践,多维引领,践行使命。工学部党总支切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穿日常工作,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双促进。号召全体教师阅读红色书籍,点燃红色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师生党员精准发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理论素材为纲,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夯实理论根基。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靶向施策,提升服务效能,坚守志愿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各团支部通过宣誓明志、主题团课、参观走访、志愿服务等多形式的“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员青年们与祖国同辑同舟,与时代同向同行。大一新生踊跃参与的“金音天籁、‘话’茧成蝶”金话筒初赛,在吟诵中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在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中进一步弘扬校园文化、传承汇华精神。

态度决定成效,标准决定结果。工学部党总支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盯紧细处、实处、关键处,凝心聚力,勠力同心,确保主题教育开好头、迈好步、见成效。


阅读次数:183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