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稳步开展

返回 2019-11-22

工学部党总支积极响应号召,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践行初心使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集中学,强信念。11月19日上午,根据工学部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全体成员以“强忧患、防风险,强信念、抓作风,强本领、践使命”为主题于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带领全体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的指定章节,并从校园风险防范、西方势力入侵、香港局势剖析等多层面入手,用生动形象的比喻、翔实丰富的案例透彻分析外部风险、内部风险、一般风险、重大风险,号召广大党员谨记“木桶原理”,既要补齐短板,更要加固底板,敢于亮剑,勇担使命;进一步强调“应知应会”学习永不终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过时;立足“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对接群众新期待、学生新期待,强本领,抓作风。

传达学,明方向。11月20日,教工党支部书记前往河北师范大学听取了《中共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并于报告会后进行学部内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同时,工学部党总支进一步号召全体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通过“四中全会召开在即,十九大以来中央全会都讲了啥?”、“干货来了!一张图带你看懂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读懂四中全会《决定》,这些‘首次’值得关注”、“《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视频”等丰富的学习素材进一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发展力量。

分头学,抓落实。11月21日,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文件为纲,带领师生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规范化,力求实效性,携手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新局面。

读红书,深感悟。积极响应学院党委“阅读红色书籍,铭记初心使命”活动的开展,工学部师生党员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及课余时间读红书、诵经典、悟精神、强信念。《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让我们深刻感悟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七年来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也真切感悟到青年习近平树立的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和植根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红色的起点》引领各位党员理清了党的创建史的复杂的脉络,系统的感悟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的前奏、酝酿、响应、聚首、成立到锤炼的全过程。《红星照耀中国》更是用事实向世界宣告“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的革命事业犹如一颗闪亮的红星,不仅照耀着中国的西北,而且照耀全中国,照耀全世界。”进一步的《长征大会师》红色书籍拓展阅读,带领教工党员一起体会了红军一、二、四方面军波澜壮阔、血火硝烟的艰苦征程,共同感悟红军主力和陕北根据地军民克服分裂、历尽艰辛,紧密团结在毛泽东同志领导的第一代党中央周围,取得胜利的波澜画卷。工学部每位师生党员深受启迪,将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

多举措,践初心。工学部党总支注重宣传、广泛发动、多维引领,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郑亚男积极报名“校园交通标线施画”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刘琨以《如何备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为题,踊跃参与学院党委深入推进的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志愿服务,服务广大师生;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与时间赛跑,与师生同行,用心服务,用情坚守,在服务中反思,在反思中践行;多个团支部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内涵丰富的工学部就业工作推进会、精心筹备的汽车知识竞赛、意义深远的安全实战演习、信息量满满的第二课堂讲座,更是多措并举,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穿于服务师生、匠心育人的全程。

守初心、担使命。工学部全体同仁将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让初心使命成为全体党员开拓创新的动力和真抓实干的自觉,以生为本,奋斗无悔青春!


阅读次数:267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