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结合四中全会精神工学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返回 2019-11-29

工学部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学细悟、一体领会,全面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总支统筹,早谋划深剖析。11月28日,根据学院党委的部署,工学部党总支于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工作布置会,工学部在校师生党员全体参加。本着早谋划、深思考、全布局、细部署的原则,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紧扣主线、聚焦主题,结合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学校学院党委关于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指导意见,强调了组织生活会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意义、原则和方法;并号召广大师生党员在广泛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等工作基础上,触及灵魂思考,严格对标对表,深刻检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抓实整改措施。同时,结合近期学院召开的学生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号召各位党员教师立足岗位,严守纪律,潜心育人,践行初心。

讲授党课,写好“奋进”之笔。依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分别以支部书记讲党课形式,进一步巩固前期学习效果,标定前进方向,激发昂扬斗志,凝聚磅礴力量。教工党支部以《奋斗创造人间奇迹,不忘育人初心使命》为题,一同领略建国70年来的伟大辉煌成就,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点,并通过《时代楷模:曲建武-为了心底那份育人情怀》、《许军则:学生人生路上的持灯人》等先进教育者事迹激励教工党员奋进新时代,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第一党支部以《细节决定成败》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师生党员在不忘初心、履职尽责、造福于民中,更不能忽视或小觑“微”观念,并以“九层之台,起于垒土”激励各位师生党员注重细节,从“小”做起,从“微”践行,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第二党支部以《我们的初心》为主题,从叩问初心起航,讲述忘却初心迷失航向终成祸的多个警示案例,带领师生党员深刻认识“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及意义,号召各位党员严于律己,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并以习总书记提出的“行百里者半九十”激励学生乘势而上、积极作为。

聆听报告,明方向再前行。工学部党总支广泛号召,多名教工党员于11月29日听取了河北师范大学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涛同志精心准备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宣讲报告会”,与会党员认真记录、深刻反思,坚定理想信念,精心铸魂育人,也将把会议精神在育人的路上,深刻践行,永不停歇。

聚力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学部党总支的多维指导下,在各党支部、团支部、学生团队中初心处处彰显,使命人人践行。学生党支部书记为20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召开“计算机专业的毕业生都去哪了”专业思想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专业意识培养和学科情感回归,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激励学生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2018级通信工程团支部以“激昂青春行,飞扬中国梦”为题,通过寻梦、追梦、筑梦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学生为实现“中国梦”发奋学习、不懈努力,让同学们对“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理念牢记于心;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为2019级新生精心筹备的“聊聊电脑那些事”主题讲座,立足朋辈榜样示范引领,彰显初心与担当。工学部多支志愿服务队更是在常态化服务中求改进,在用心践行中传递温暖与技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名党员的永恒课题,工学部全体同仁谨记于心,落实于行,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在路上。


阅读次数:2774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