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党总支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

返回 2019-12-25

12月24日在第一教学楼201会议室,工学部党总支组织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段再超主持,15名员工参加了会议。

段再超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三全育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强调了“三全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的重要抓手,要求全体员工务必发挥在“三全育人”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携手打造协同育人工作品牌。随后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之三十四》、《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制定的《深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工作方案(试行)》,引导大家从学部管理、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教学管理、辅导员工作、基层党建、教师教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思考,探讨如何从多方位联手协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位员工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及教学实践,主要围绕“三全育人自己做了什么?对推进三全育人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怎样通过自己的岗位工作践行三全育人?”进行了认真的讨论。从“有效引导课程改革与建设,创新课上课下师生沟通模式,实施科研创新团队培育支持计划,构建育人无时不有、无处不在的育人氛围,提升员工人格魅力、实践经验、专业素养和道德操守,加强开展党建引领三全育人改革的创新实践,建立思政课、专业课教师结对辅导机制,”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提出了一方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教师素质结构,坚持专业素养、职业素养、政治素养、人格素养一体化发展,让广大教师做到教学与科研兼顾、教书与育人兼顾、信道与传道兼顾、立己德与树人德兼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另一方面积极打造“线上+线下、校内+校外”育人新模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理想信念、人格养成教育为核心,以专业课堂和第二课堂创新为平台,以师生实践活动为载体,整合资源,多方联动,从思想引领、行业讲座、在线学习、志愿服务、专业竞赛、社会实践、科学研究、网络科普等多方面促进学生全方位成长成才。



阅读次数:192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