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组织2016级学生聆听“关于利用图书馆撰写毕业论文”的讲座

返回 2019-12-25

转眼进入12月底,2016级的同学即将要进行毕业论文的撰写。很多学生对于毕业论文撰写仍然充满了困惑,不知道该如何入手。为帮助2016级学生解决困惑,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工学部2016级辅导员主动联系图书馆的贾志欣老师为学生进行“关于利用图书馆撰写毕业论文”的讲座。工学部2016级学生于12月25日在第一教学楼113教室聆听了讲座。由于2016级学生正处在实习期,很多同学是在公司请了假来参加讲座的。

在讲座过程中,贾志欣老师告诉同学们,要重视论文的写作、文献检索、时间分配(查文献占51%,实验研究32%)、利用好电子资源,并介绍了师大和汇华的数字资源,以及如何利用好这些资源。随后,贾老师又推荐了几个便于大家使用的查找工具,如中文期刊数据库(知网)、外文文献sci、Elsevier SD。并详细向同学们介绍了具体的使用方法。最后贾老师通过列举与本学部专业相关的大数据论文选题,从题目、关键字、摘要、文献综述、写作内容层次等方面展开详细的论述。同学们感觉收获很多,更加清楚地知道自己下一步应该从哪些方面高效率、高质量的撰写论文。

经过实习和考研的“洗礼”,很多同学洗去了浮躁,愿意塌下心来把论文写好,过好大学的最后一段时光。这次讲座为同学们指点了迷津、指明了方向,2016级的同学们更有信心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标准完成论文撰写。


阅读次数:199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