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有我在——工学部第一党支部抗击疫情纪实

返回 2020-02-03

2020年的春节与往年不一样,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蔓延,疫情时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工学部第一党支部书记郭晓芸第一时间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全体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体党员积极响应,投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

学生预备党员周子健的父亲是一名医生,奋斗在前线,母亲因公受伤在家休养。疫情来临后,他担起在家照顾母亲的重任,让父亲安心抗击疫情。同时,对单元电梯进行每天消毒,为社区公共卫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另有多名学生党员积极配合社区、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的利用微博、知乎等网络工具进行疫情注意事项和防范方法的宣传及普及,为周围老年人讲解防范方法;有的担负起楼层电梯消毒工作;有的主动跟随小区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站岗,记录人员进出情况和发热情况,协助小区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有的帮助村干部走访调查、填表登记,与村干部一起在村口值班,防止村民外出走亲戚交叉感染,给村民讲解预防新型肺炎的重要性。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

阅读次数:274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