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返回 2020-02-0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国多地紧张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工学部党总支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引领学生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担责任、践初心、作表率。目前已有20名学生党员、2名入党积极分子、2名普通学生加入到防控一线。

吴宗震,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2019年12月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他说身为党员,抗击疫情,虽不能加入战斗一线,但是我们一直与学院同在!与祖国人民同在!所以他在保护好自己和家人,少给国家添乱,不给一线的志士们添麻烦的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编写了一个实时疫情播报程序,由于腾讯对发送图片过于频繁会屏蔽,所以挂到cdn上(http://cdnf.wehuihua.cn/nCov.png),免费提供给学院使用,数据两小时更新一次,也可用作微信推文、网站播报等等,他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疫情阻击战献上了一份力量。

周子健,2016级物联网工程1班班长,2019年12月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其父亲是一名医生,战斗在防控一线,父亲没日没夜的加班让他倍感心疼,而母亲又因公受伤在家休养,他不仅担负起照顾好受伤的母亲,保障辛劳的父亲能够回到家吃好、休息好的责任,还利用网络工具了解最新疫情情况,学习疫情注意事项和防范方法,每天协助辅导员按时统计班级内同学们的身体状况、宣传防疫知识、化解同学忧虑。同时主动担任起为单元电梯进行每天消毒的工作,帮助社区输入入户信息,力所能及地为社区公共卫生出力。

董怡靖,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学生。2019年5月1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聚集、勤洗手、戴口罩、不恐慌、不传谣。在家期间,每天坚持专业学习、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为下学期撰写论文做必要准备;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准确及时汇报自身情况;积极主动为武汉人民捐款。2020年2月1日起主动跟随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天晟洋房物业办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站岗,设置进出人员登记、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杜绝外来车辆进入、挨家挨户发放出入卡。

杨馨怡,女,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现在北京某公司实习。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刚从武汉回来的她用自己的沉着冷静,做出了一名大学生面对疫情的坚守,一个人自我隔离在北京的出租屋里过了一个最有意义的春节。她坚信不给国家添乱,就是为疫情阻击战做贡献,虽不是党员,但她说那只是一名汇华学生最平常不过的选择!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工学部学生党员挺身而出,在家中、在社区、在村庄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阅读次数:273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