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战“疫”党旗别样红—工学部第二党支部防控疫情纪实

返回 2020-02-09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万家团圆的中国年蒙上了阴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工学部第二党支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引领党员把疫情“战场”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在国家需要的地方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林文琪,2016级网络工程1班学生,2018年11月2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积极主动配合村委会人员,对外来车辆进行严格的登记排查、测量体温等防疫工作。

史锡鹏,2017级网络工程1班学生,2019年12月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家乡河北省邢台市威县红桃园村协助村委会参加抗疫工作,按值班要求在村口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胡飒飒,2017级网络工程1班学生,2019年12月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主动请求在安徽省阜南县许堂乡疫情防控执勤点值勤,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实时记录,确保无一外来人员入村,无一村内人员外出,并在乡村贴标语、挂条幅宣传防患疫病蔓延。

金雨晴,20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2019年5月23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她的家乡河北省衡水市阜城县王集乡王恒南村通过广播做防控知识宣传,从病毒传播科普、日常防护、接触疑似感染人员防控、疑似感染隔离、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措施等方面,科学解读相关知识;协助村委会为村民分发口罩并示范教授大家如何正确使用口罩,悬挂疫情防控标语,带头在村口执勤点执勤,确保无外来人员进出。

教工党员根据学部具体工作安排积极行动起来,通过班级信息网络摸排学生的具体情况,深入细致进行学生情况分析研判,保证宣传全面到位、信息传递准确及时。同时通过网络共同研讨“停课不停学,我们在行动”教学实施方案,自愿报名“学院教工党员疫情防控服务队”,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需要。

阅读次数:163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