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召开新学期专题工作视频会议

返回 2020-02-16

为保证新学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15日下午工学部召开了新学期专题工作视频会议,引领全体员工在疫情严峻的特殊时期担负起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的双重职责,尽心竭力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在工作的方方面面。会议由工学部部长段再超主持,工学部全体员工参加。

段再超首先对前期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对大家在这个特殊的假期克服重重困难坚守岗位,以百倍的细心耐心与责任心进行疫情防控宣传与信息统计、群策群力研讨线上教学落实环节等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工学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在抗击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所展现出的新时代大学生的担当与奉献精神感到欣慰与骄傲。随后对即将到来的特殊新学期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布置,从“科普防治知识宣传、模范榜样事迹传播、线上教学管理策略、后期工作预期规划”等多角度,要求全体员工在这个特殊的关键时期,有责任守护好教学一线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将一名教育工作者的答卷写在学生的心上。

两位副部长也分别结合各自的岗位职责,从学生管理、信息沟通、教学反馈、考研就业、校企合作、第二课堂等方面进行了更为具体的工作安排,要求全体员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结合《工学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方案》,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随后全体员工针对前期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分析与讨论,如实汇报了对线上教学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摸排完成情况。

目前学部已在短时间内组建了覆盖全体教师、助教、学生的三类微信或QQ工作群,建立了学生班级钉钉群。学部教学项目完成了所有专业课程、学生和任课教师的情况摸底,组织了任课教师和学生参加学校的慕课、雨课堂等平台培训,并积极推进开设课程的在线测试。对于存在特殊困难的教师、不具备听课条件的学生,进行及时联系沟通,确保所有新学期课程能够按原定课表正式线上开课。同时,以班级为单位,以学习委员为教学通信员,实时关注各课程教学过程,第一时间发现和处理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

工学部全体员工将以十二分的努力坚守岗位,保障新学期各项工作高效实施。

阅读次数:1626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