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组织开展“众志成城 科学防疫”主题活动

返回 2020-02-29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为做好防控工作,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团支部带领全体学生积极响应防疫号召沉着应对,多措并举全面提升班级同学的责任担当意识。

二月中下旬,团支部一方面组织全体学生依托QQ群、钉钉群、微信群等网络社交平台集中开展“一堂思政课”主题团员大会活动,全体学生积极参与,踊跃发言,引领了团员青年的责任意识;组织督促全体学生参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此次主题团课活动围绕“战疫防疫”主题,通过学习让同学们深切的感受到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一心,共同抗议的信心和决心。另一方面积极展开“在线学习”宣传动员活动,班委实时负责与任课老师沟通,确保全体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师与学生利用互联网建设网络课堂,指导学生进行自主学习,并及时为学生解疑答惑,保证网络教学的有效与优质,力争学习效果最大化。同时辅导员张洁的带领下,团支部督促同学们坚持每天两次体温测量打卡,时刻关注全体学生健康状况,为之后的入学做准备。

部分学生也通过不同形式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编排并发布“为武汉加油”手势舞;刘佳辉、王帅、李佳辉、杜晓彤、李云清、郑明策、李婷同学选择以捐的形式支持抗疫防疫工作;吉红瑞同学利用网络宣传传递爱心鼓舞信心;更有杨卓云、孙浩方同学申请成为志愿者,走向社区,服务家乡,切实为防疫攻坚战做贡献这些行动充分展示了全体学生满满的正能量,为防控疫情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发挥了青年学子的榜样力量。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心协力,科学应对,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阅读次数:374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