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举办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返回 2020-03-09

积极响应学院党委的号召,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自2月20日以来,工学部教工党支部坚持开展线上主题党日学习,将线上学习与线上践行同频发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工学部党总支对支部活动的开展进行了细致的前期指导、过程督导。

线上学习不放松,教学研讨不停歇

2月20日,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网,采取分散学、集中学、线上研讨、线下汇报的形式进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控疫情的重要论述精神,领会习近平战“疫”全攻略内涵;通过《致全省人民的一封告知书》号召党员严于律己,从我做起;《用中国精神打赢中国战“疫”》传递抗“疫”能量,诠释使命担当;通过《停课不停学,教师如何调整角色》、《在线战“疫”|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思政教学第一课》等案例启发思路、示范教学。各位党员教师也踊跃线上研讨、交流“空中育人”感悟。探讨如何以线上教学改革“第一课堂”,挖掘疫情防控育人元素,探索课程思政育人方式。通过开学思政第一课、日常课前分享、理论穿插、实践融合、课下资源推送等方式,在传递科学严谨的治学态度的同时,让学生于无形中铭记肩上的使命与担当。进一步交流如何以居家成长延伸“第二课堂”,通过师生联动、家校联动、线上线下联动,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打造“学习、运动、劳动、才艺、宣传”五达人。工学部党总支书记段再超强调,面对疫情“大考”,我们都是考生,要多渠道织牢疫情防护网,打造有“灵魂”的空中课堂,做好自己,育好学生,交出最美答卷。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志愿服务践初心

2月27日,党支部线上学习《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结合《纲要》精神,各位党员围绕疫情防控、空中课堂、课程思政、线上指导、志愿服务等研讨,建议让爱国主义进支部、进课堂、进班级、进大学生团体。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围绕新时代大学生的特点,提议以爱国主义空中升旗仪式、居家手舞为武汉加油、线上爱国主义诗歌朗诵等形式,改进教育方法,提升育人效果,延续爱国情,弘扬强国志,投身报国行。此外,在教工党员的指导和带领下,多支志愿服务队线上帮扶,爱国力行。“工学部电脑维修小分队”特殊时期线上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人工智能AI筑梦促成长”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号召,用Scratch少儿编程作品传递“红色信仰”,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

先锋精神专题学,先锋书籍用心悟

3月5日,党支部利用“共产党员网”丰富资源,推进线上学习研讨。《疫情中的“中国样子”》使党员感悟“尽管疫情来势凶猛,泱泱大国挺得住、站得直、迈得过”。《平凡如你 温暖如光——疫情大考下的暖心瞬间》让党员铭记那么多把平凡做到极致的普通人,像一簇簇微光,点亮这个特殊的春天。《致敬!战“疫”先锋》中,那些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义无反顾的面孔,让党员们亦颇受感动,更激励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2月18日起,由党建读物出版社与接力出版社组织知名作家撰写的《钟南山:生命的卫士》电子书全网首发,该书是“中华先锋人物故事汇”系列丛书中的一本,生动呈现了钟南山院士的成长经历和主要事迹。在电子书首发之际,教工党支部积极号召全体党员用心品读,读中感悟。各位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号召,不仅通过“课程思政”传递正能量给学生,更通过“居家研读”,大手拉小手亲子共同进步,营造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主题党日学习,进一步坚定了教工党员的理想信念,激励党员争做时代先锋,共抗疫情,在新时代谱写新的华章,做出新的贡献。


阅读次数:269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