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学子抗疫情,志愿服务受表扬

返回 2020-03-11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在这场防疫攻坚战中,有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也不乏大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翟昱华,2017级网络工程1班班长,工学部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河北省石家庄市无极县里城道乡西大户村。疫情防控期间,他主动提出在村里做防疫志愿者,从2月1日至2月20日,对西大户村两百多户村民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排查登记表的信息录入;按值班安排每天去村口执勤,对出入的村民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在里城道乡第一联合小学,他变成了一位编外“小老师”,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主动承担网上教学工作,在线上对村里的小学生进行网上辅导,对孩子们交上来的作业及时检查批改、针对小学生们不会的问题进行答疑,减轻了第一联合小学老师们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压力,受到了学校领导的高度赞扬。志愿服务期间,他不忘自己作为班长的责任,积极配合辅导员及学部工作按要求准确及时地汇总上报各项材料,并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领会学院、学部的各项通知精神,努力传递正能量,激发同学们战胜疫情、勇担使命、学好专业的决心和勇气。

2月20日,石家庄市无极县里城道乡西大户村委会以及里城道第一联合小学向学院发来表扬信。表扬翟昱华同学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中迎难而上,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并激发了大家投身疫情防控的热情,同时感谢学院培养出如此品德优秀的新时代大学生。


阅读次数:191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