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组建兴趣小组初现成效

返回 2020-03-23

大一入学伊始,工学部辅导员张洁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的研判和就业工作经验的总结,针对所管理的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4个班的专业特点,充分挖掘和利用年级间的传帮带作用,通过组建兴趣小组、细化专业兴趣发展方向等方式充分调动同学们对于专业学习的热情,提升同学们的整体专业素质,也激发了创新创业的动力。

张洁老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创新工作模式,积极联系2016级、2017级的专业技术能手,在2018级中推动并组建了微信小程序、WEB前端、PHP、PR剪辑等多个专业技能兴趣小组,指导学生在校内比赛及活动中获得显著成绩。“银康杯”计算机技能大赛二十余人获奖;申正、殷家乐获得第四届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马佳琪、张倩的录课视频在学院举办的微课大赛中被评为学院优秀作品;26名同学参加2019级新生的C语言上机辅导课程,为学弟、学妹们进行答疑解惑,锻炼了专业技能;在抗疫时期举行“云教学”过程中,8名同学成为第二课堂小讲师,在PHP开发、平面设计、HTML基础等主题课程中为同学们拓展专业技能;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申正同学为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开发出“十堰市出行申请系统”。

此外,张洁老师还大力推动工学专业的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新模式,鼓励学生自主创业、积极参与校外学科竞赛,在第五届全国应用型人才技能大赛中,翟鹏程、申正、李家哲、殷家乐、石辉、席震获得了全国二等奖;申正、殷家乐在2019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获得华北赛区三等奖;韩天宇获得全国大学生物理竞赛河北赛区三等奖;张文珊、董连凤、魏叶茹三位同学在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在课外比赛中,杨梦媛、郑明策分别在第十六届“挺拔 夺金”经管杯与2019梦想家京津冀青年戏剧节中取得优异成绩;在本学期的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有 4个小组积极申报创业项目。

除对专业技能的把控外,张洁老师同样在英语四六级方面严格要求,积极在四个班级组建英语小组,实行“百词斩”竞赛,促进英语四级单词的记忆,多次举办摸底考试、冲刺考试,了解学生的复习情况,在2019年底的英语四级考试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3班的一次性通过率为47.5%。

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张洁老师为了丰富学生的“云课堂”内容,更好的充实专业知识和提升专业技能,依托工学部校企合作的平台,积极联系学佳澳为同学们提供了JAVA在线培训、WEB全栈设计等多项现下行业热门技术课程。在与工程师导师线上“零距离”接触中让同学们能够提前接触企业现行项目,体验到公司的岗位角色,更深入了解行业的发展前景,碰撞出更多的创新创业的“金点子”。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四个班级全体同学将牢牢把握每一次学习机会,积极参加兴趣小组,积累专业经验,践行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使命,真正无悔青春!

阅读次数:1948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