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1天养成学习习惯——2019级通信工程、物联网工程、网络工程专业开展线上“云早自习”活动

返回 2020-03-25

疫情期间,教学从线下转到了线上,但是同学们没有放慢学习的脚步,“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在新学期的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将有助于培养良好的学风。

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一个人的行为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性的动作或想法。2019级通信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自2月17日开始每天7:30进入钉钉群直播开展“云早自习”。为了更好的规范“云早自习”学习,所有学生郑重承诺,早自习期间不迟到早退、不吃零食、不穿睡衣,从规范自己的行动进入到学习状态。为了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早自习学习习惯,告别睡懒觉和迟到现象,辅导员陈雪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每天7:30准时和同学们一起进入直播间,了解同学们的学习进展和遇到的问题。通过每天直播的形式,陈雪与同学们近距离的交流,不仅拉近了师生距离,能够及时掌握学生学习动向和生活情况,还通过21天持续的严格督促,帮助同学们养成了好的学习习惯。

疫情期间,学生不能返校,但是学习和生活要求不能放松,早自习期间会对前一天所发通知、注意事项进行重点强调,确保重要信息的传达到位。每天的直播交流也增强了同学们抗击疫情的信心,让同学们感受到来自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学习习惯的养成是一项长期的工程,“云早自习”将每天进行,在不能返校的这段时间,分散在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彼此鼓励,一起进步,等待疫情结束,春暖花开重回学校。


阅读次数:1597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