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召开“如何在超长假期提升自我能力”的主题班会

返回 2020-04-03

为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保证教学计划的一一落实,督促同学们在超长假期中仍然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严于律己的生活态度。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全体同学在团支书闫谨的组织下,于3月30日、31日在线上开展了“如何在超长假期提升自我能力”的主题班会。主题班会由闫谨主持,给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班会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同学们展示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如何快速适应“深入简出”的生活。班长刘迎谈了在学习之余都会适当的在家中进行锻炼,既强身健体又能保持愉悦的心情。第二部分引导同学们学会如何在目前的生活状态下仍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闫谨强调最重要的就是要有自己的目标,没有目标的人是没有斗志的,如同行尸走肉一般。同学们即使在家学习也要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包括全国高校大学生微信小程序、学部的web前端设计大赛,河北省创新创业大赛等。其次,要增强时间观念。要学会珍惜时间,抓住机遇,努力充实自我。疫情期间,同学们也没有放松,每天都会在钉钉上发布自己的学习情况。课下作业同学们也都准时完成,不懂的都会及时找老师询问,积极讨论。最后,要提高自学能力。由于疫情,虽然很多考试延期,但同学们也没有放松下来,积极备考计算机二级、教师资格证等证书,在家完成自学,并且仍然坚持英语“百词斩”活动,在取得英语四级一次性过级率47.5%的基础上瞄向了更高的英语六级和考研英语的目标。第三部分,讲述自己近期的生活。同学们在保证完成学业的情况下,大部分同学都选择锻炼来度过自己的空闲时间,劳逸结合,有益身心。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感触颇深,从中收获了一颗积极向上的心,缓解了由疫情带来的影响。俗话说,要想征服世界,首先要学会控制自己。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你的心态决定了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

阅读次数:1642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