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清明追思,家国永念

返回 2020-04-05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在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4日10时,伴随着警报的拉响,2017级网络工程1班的同学们自发通过网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线上哀悼活动,向牺牲的国家英雄表深切的哀悼,表达了对逝者的缅怀,对生命的敬畏。

清明节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全国人民用这样庄重的仪式,牢记这次教训,避免悲剧重演。喧嚣的世界一瞬间沉寂,在哀悼的3分钟内,三个月的事情在大脑里播放。九十多天,身边所发生的事情似乎一眨眼就变成了历史,而他们永远被载入了史册。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为我们驱赶寒冬的英雄们定要与我们共赏这春花盛开。

同学们集体向逝者遥寄一份哀悼与思念,也共同期盼这场战役最后的胜利。


阅读次数:1850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