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返回 2020-04-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辅导员张洁的号召下4月9日-11日,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3班、通信工程1班在第 5 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积极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宣传活动,引导全体学生真正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入心入脑。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班组织班内同学通过钉钉直播开展主题班会,介绍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了解国家安全道路、学习有关国家安全知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习讨论,全体学生增强了自觉投身国家安全责任感与使命感,提高了对国家安全重要性、迫切性的认识,纷纷表示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班由班长、团支书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阅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观看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的纪录片,组织学生们分享自己的观后心得,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和掌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夯实和筑牢了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形成并汇聚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班在班长带领下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线上主题班会,班长结合疫情的阶段性特点和国家当今安全宣传教育进行发言,组织同学讨论,并在2018级计科三班群中转发国家安全教育的故事及视频,引导全体同学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了国家安全观念,明白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之重大、意义之深远。

2018级通信工程1班开展国家安全主题班会,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并推送相关国家安全知识,此外,班长积极组织全体同学于4月9日在微博收看大学消防公开课网络直播,在宿舍群中发表了观后感并进行整体总结,有效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论水平,真正对有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停教不停学”时期,四个班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充分利用网络形式,组织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圆满结束,全体同学牢固地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并真切认识到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


阅读次数:1961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