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返回 2020-04-14

2020年4月15日是新《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后的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不断增强支部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观念,让全体党员更深入的接触和了解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4月12日—14日工学部第一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支部工作实际认真筹划,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线上的方式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

通过观看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微视频、音频、图解、微动漫等新媒体产品,使党员们更加深入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三部分内容,结合疫情特别突出了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教育内容。

为让党员们更准确的把握国家安全形势,牢固树立和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承办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课后党员通过线上讨论的形式进行了交流学习。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组织党员参加了“中国大学生在线”开展的国家安全知识网上答题活动,35人答题满分获得证书,进一步增强了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国家安全法》等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

工学部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精神与要求,不断丰富创新工作开展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切实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阅读次数:2703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