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章内容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五措并举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返回 2020-04-16

为切实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工学部教工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工学部党总支的指导下,提早谋划,精心部署,更是在4月15日当天,以“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为抓手,五措并举推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一、提早宣传规划 多举措作动员

 通过搜集相关宣传材料,利用QQ群、微信群等宣传阵地进行学习教育活动精神传达,引导教工党员充分认识国家安全教育的重大意义,动员各位党员充分利用课程思政、班级活动、第二课堂等渠道营造安全教育氛围,倡议师生增强安全意识。于4月9日党员活动日线上学习中,提前布置《当前的国际形势与中国国家安全》电子书学习任务,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预热。

二、提高政治站位 全面学习政策

4月15日,通过微信群进行《河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学习材料(第54期)》、《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的基本遵循》等政策资料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的核心内涵,共同体会“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改革发展的前提。” 

 三、以赛促学有乐趣 争做安全宣传员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号召教工党员积极参与线上“我们是国家安全宣传员”知识竞答活动,以“学习+游戏”模式,通过“学习达人、知识题库、我要答题”三大板块,一起在娱乐中学习,在竞技中提高,多名党员通过知识竞答获得“国家安全金牌宣传员”荣誉称号。

四、学习体系课程 防疫教育不放松

疫情当前,对接时事,在防疫宣传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活动。结合《国家开放大学防疫课群体防护(11期系列视频课程)》带领大家系统地了解疫情防控中的理性认知、自我防护、群体防护、情绪疏导等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各位党员的自我防护能力和群体防护能力,防疫教育不放松,科学防疫再提升。

五、立足专业再反思 信息安全不忽视

工学部教工党支部作为与应用型专业和人工智能领域结合最为紧密的一支教工党员队伍,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中,更有责任和义务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人工智能与国家安全”。15日当天,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人工智能与国家信息安全》教育视频,领会人工智能对于国家安全来说是一把“双刃剑”的内涵,关注蕴含的机遇,也领悟潜在的风险,立足专业再反思,信息安全不容忽视。

“国家安全教育进课堂”系列活动促使工学部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心系祖国发展,关注祖国安危,安全教育学习永远在路上!

阅读次数:1665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工学部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69号 联系电话:0311-80785902